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疫情冲淡的新闻!女副市长春节前三天宣判



这个防疫之年,举国上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而就在2020年春节前三天,1月22日,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甘肃省武威市政府原副市长姜保红受贿一案。对被告人姜保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判决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疫情冲淡了这则新闻,其实这是一则值得关注的新闻。70后美女副市长,其曾任职的武威市曾因抓记者火遍网络,这位女副市长与原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同一天被纪委宣布双开,同一天被检察院宣布逮捕,这位女副市长靠着权色交易迅速升迁。
女副市长姜保红被列举出来的详细违规违法事项,多达十数条,其中一条“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据称在甘肃官场,姜保红通过性贿赂谋求上位早有传闻,有关她与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的亲昵关系以及隐秘的权力交换,各种版本和段子在官场民间广为流传。

姜保红仕途履历有前期升迁慢、后期升迁快的特点。其生于1974年,参加工作长期在基层升迁缓慢,直到2008年12月才任甘肃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处副处长。2012年调任武威市后姜保红职位变动频繁,而时任武威市委书记正是火荣贵。姜保红历任任武威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天祝藏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兼)、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在4年多后的2016年11月至2018年9月任武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与姜保红有过交集的火荣贵,1962年10月出生。2010年时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的火荣贵“空降”武威市委书记,两年后,时任甘肃省维稳办二处副处长的姜保红亦转岗武威。2016年1月,火荣贵制造出了轰动全国的武威抓记者事件,随后甘肃省检派出工作组赴武威调查,但当年10月,火荣贵仍二度当选武威市委书记,11月,姜保红当上武威副市长。次年2017年7月,火荣贵转任甘肃政协农委副主任,被视为仕途生变。2018年间火荣贵和姜保红被查,2019年1月10日,两人被同时被公布双开。
文章内容节选中国青年报、中国环境报网、新浪财经等网络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