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疫情拐点到了吗!专家的说法是这样的



疫情的拐点何时到来?网友们都在密切关注。从1月23日凌晨2点武汉宣布封城,当日浙江、广东率先启动一级响应,紧接着全国各省全部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时至今日(2月17日)已经有25天,近日有专家对于疫情拐点发表了看法。



昨日(2月16日)央视新闻专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访谈里院长介绍了目前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说道:“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从新发的情况来看,我观察到的,5天以来我们自己的几个点,发热的数量在下降。它是有一个坡度,逐渐在降,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我是很有信心的。”



同样是新闻报道,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在发布会表示,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还潜藏着上升的拐点。另据健康时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还潜藏着上升的拐点。”



另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疫情信息,大家可以看到湖北以外的省份新增病例12天连续下降,而且下降的幅度也较大,由此说明疫情防控已有效果,防疫总体形势在向好发展。而对于防疫目前还不到放松的时候,思想上仍要重视,行动上也需注意。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