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凭什么?从小没上学的他让习大大高看一眼

今天有一则热点新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比尔·盖茨回信。比尔·盖茨这位从小没上过学的美国人,缘何能让一位大国领袖另眼相看?他那传奇的人生经历值得年轻人们学习。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0日给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回信,感谢他和盖茨基金会对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支持,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共同抗击疫
情。



现年65岁的比尔·盖茨,全名威廉·亨利·盖茨三世,1955年10月28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是微软公司创始人,曾任微软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企业家、软件工程师、慈善家。

这位出类拨萃的世界顶尖企业家,从小几乎就没上过学,但他很早就自学电脑技术,入迷地钻研计算机的知识,13岁开始计算机编程设计。在比尔·盖茨18岁的时候,他考入了哈佛大学,但一年后即从哈佛退学。

1975年20岁的比尔·盖茨与好友保罗·艾伦一起创办了微软公司,从开始的创业艰难,坚持到后来电脑计算机风靡世界,微软公司团队的生意顺风顺水,1995至2007年连续13年成为《福布斯》全球富翁榜的首富。



时间进入2000年,比尔·盖茨成立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2008年比尔盖茨宣布将580亿美元个人财产捐给慈善基金会,2014年59岁的比尔盖茨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之后比尔盖茨仍然位居《福布斯》发布美国富豪的榜首,2018年福布斯富豪榜发布,比尔·盖茨以900亿美元排名第二, 在2019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位列第二名。比尔·盖茨还入选2019年美国杂志评选“过去十年影响世界最深的十位思想家”。



正值2020年的年关之际,中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政府领导一声令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当此之时世界友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1月27日,盖茨基金会宣布提供500万美元紧急赠款,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承诺投入最高1亿美元赠款,其中一部分用于直接帮助中国加速在药物、疫苗及诊断方法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近日比尔·盖茨专门致信习近平主席,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表示将坚定支持中国打赢这场关键战役。这位小时候没上过学的美国企业家,感动了世界大国之一的中国元首习近平,欣然给比尔·盖茨回信致以谢意。信中讲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