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暗访!新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的撒手锏



撒手锏!比喻最关键时刻拿出的绝招,而暗访就是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的绝招。据说王忠林在济南任职时,就经常运用暗访了解实际情况,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目前正值武汉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暗访这一撒手锏,就更成了王忠林的必用招数。
2月13日,王忠林到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时至今日13天的时间里,王忠林可以说是通宵达旦工作着。新闻看到这位新任武汉书记经常发狠话,每每出硬招,工作雷厉风行。王忠林最大的工作特点,是深入到抗疫第一线,亲临现场靠前指挥。
媒体报道2月23日,武汉市黄石路汉口大药房前,不少市民正在排队买药,有的从早晨5点半就开始排队。这时王忠林书记突然出现在现场,他来暗访了解非新冠肺炎患者看病就医工作。当他听到市民反映昨天到今天,早晨5点取号排队还买不上药的问题,立刻叫来随行的武汉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严厉批评。当相关负责人答复明天可以解决,王忠林当即强调,“不要明天,今天就要办。”王忠林还表示,今天要把全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增加到20家,逐步开到50家,缓解患者就近购药难;同步开通网上预约,畅通重症慢性病患者的医保支付渠道;绘制一个非新冠病人的购药地图,向社会发布。
王忠林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暗访”,在到任武汉市的10数天里已有多次。他走进社区、超市,察看小区封控后物资配送情况。现场指示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要严格执行居民小区24小时封控管理规定,不准居民、车辆随意进出。深入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儿童医院,详细询问医护人员患者看病情况,了解医院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诊情况,随即提出建议和要求。强调凡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都要转入定点医院集中收治,防止市民常规疾病就诊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保障市民正常就医需求。
暗访发现问题,当即查找原因,马上予以解决。新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身先士卒的同时,从严要求各级干部,强调要加强监督,凡是做不到位的,就要追责问责。王忠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该一级党委政府决策的事就大胆决策、大胆采取措施。还表示要大胆使用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快使用、快提拔,真正让有作为的干部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贡献。
(本网综合媒体网络公开报道消息)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