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美中头条

【东航空难最新进展】第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已发现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

【东航空难最新进展】第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已发现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

北京时间截至3月23日晚上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目前找到的一部黑匣子是语言记录器
会上介绍,目前找到的一部黑匣子是语言记录器。初步检查记录器,存储单元存在一定损坏但相对完整,另一部还没找到。
黑匣子,是一种俗称,其实是指两个,一个是记录数据——飞行数据记录器(Flight Data Recorder简称:FDR)、
一个是记录语音——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简称CVR)。

在3月22日清晨公布其记录的MU5735航班的详细空速和高度数据后,已经可以确认飞机在坠毁前的最后时刻有明显的拉升动作。“现在业界有一些关于机组在最后时刻控制、挽救飞机的猜测,但如果控制了飞机,为什么没有及时挂出应急求救代码?这些问题,都可以在驾驶舱语音记录仪中找到答案。”

破损“黑匣子”大概率可修复。经过高空冲击和山火燃烧后,空难事故现场的“黑匣子”外壳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但一般而言这不会影响到内部数据安全。
专家们指出,波音737 800NG客机装备的“黑匣子”可以承受 3400g 的冲击和持续 30 分钟 1100℃的高温,近年来也从无内部数据遭到破坏的记录。

发现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  “除非全部希望破灭,否则搜救人员不会停止”

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受短时强降雨影响,事故核心区域形成了部分积水深坑,对事故调查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场已调集相关设备和救援人员展开排水作业,抽排积水约80立方米,为事故原因调查清除障碍。
 

东航飞行事故:三名飞行员职务为机长、副驾驶、观察员

一般航班运行对于机组要求,最低是两位,即责任机长和第一副驾驶。责任机长负责整个航班的运行安全,第一副驾驶配合机长完成航班任务。第三位副驾驶是二副学员,不是机组必要成员,作为观察员,可以帮助其建立飞行经历,增加飞行经验。

东航已在梧州昆明等地接待71名旅客的近300名家属

东航在始发地昆明、目的地广州、事发地梧州,都设立了家属援助点。截至23日下午,已在梧州、昆明等地接待71名旅客的近300名家属,妥善安排了入住酒店和生活交通保障。由于旅客涉及多个省市,没有赶赴梧州的旅客家属,所在地政府也成立了援助工作组,与东航工作组配合联动,双方积极联系、主动上门提供援助工作。

每户家属有3名以上援助工作人员提供支援保障

目前,按照援助工作计划,工作组已全部完成123户家属对接,为每户家属制定保障方案。目前针对123名旅客、涉及到110个家庭,东航已组建了300名人员的援助队伍,确保每户家属有3名以上援助工作人员提供支援保障。

东航:分批次有序组织家属到事发地附近祈福、祭拜

东航深入开展“一户一册一专班”的各项援助服务。对交通、食宿、医疗、安保、防疫、心理援助等方面作出了妥善安排。针对旅客家属的集中诉求,在梧州市政府统一安排下,分批次、有序组织到事发地附近指定场所进行了祈福和祭拜。


东航空难时间表:

3月23日 21:11

失事客机三名飞行员具体职务公布

3月23日 21:05

已找到的黑匣子初判为舱音记录器

3月23日 21:02

已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

3月23日 17:05

失事客机其中一部黑匣子已找到

3月21日 19:51

坠机航班旅客名单已出,家属接待组已成立

3月21日 19:41

东航停飞全部737-800客机

3月21日 17:40

首批消防员抵达失事现场

3月21日 17:25

坠毁东航客机为波音737-800,飞机机龄6.8年

3月21日 16:40

民航局: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

3月21日 16:03

媒体:一架东航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

》》》》》》》》》》》》》》》》》》》》》》》》》》》》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