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美中头条

2023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将在中国江西赣州龙南举行!会旗已经正式移交赣州龙南

2023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将在中国江西赣州龙南举行!会旗已经正式移交赣州龙南

2022年6月25日,在加拿大万锦市举办的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上,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信,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南市委书记钟旭辉以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承办城市身份,从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组委会代表手中,接过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会旗,这标志着第32届世客会正式进入赣州“龙南时间”。这是继2004年在赣州市举办世界客属第19届恳亲大会后,又一次将要在赣州市举办的国际盛会,也是世界客属恳亲大会1971年创办以来,首次将由县一级举办。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2004年,赣州举办了第19届世客会,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2019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第30届世客会上,赣州龙南成功获得2023年第32届世客会举办权。2022年5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复同意赣州龙南承办2023年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

龙南县是千年客家古县,拥有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客家文化旅游资源,境内分布着376座各具特色的围屋,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近年来,龙南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客家文化旅游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唱响“世界围屋之都”品牌,使客家文化旅游日益走出国门。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