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疫情

大西高铁十年磨一剑 2020新年前全线通车

耗时10年,投资巨大,一朝天堑变通途,大西高铁是山西铁路交通建设的一个里程碑


 

祝贺大西高速铁路全线通车!从即日起山西人游西安,可谓是“千里长安半日还”!

2020新年前(2019年12月30日),山西大同至陕西西安的高速铁路全线通车。大西高铁从北到南贯穿整个山西省,这条线路里程全长859千米,山西省境内正线长度706千米,陕西省境内正线长度153千米,是中国西部铁路建设重点工程。

十年磨一剑!大西高速铁路于2009年12月3日正式开工,截止今日全线通车用了10年时间。大西高铁由大同南站到西安北,沿途铁路经过大同、忻州、太原、晋中、临汾、运城、渭南、西安等8个城市,共计设立有27个旅客站点。


 

大西高铁沿途有三大重点工程:晋陕黄河特大桥、马家庄隧道、乔家山隧道。晋陕黄河特大桥连接山西永济市和陕西合阳县,是目前国内高速铁路跨越黄河最长、建设规模最大的桥梁,堪称“高铁黄河第一桥”。投资巨大,耗时10年,一朝天堑变通途,大西高铁是山西铁路交通建设的一个里程碑。

贯通山西南北的大西高铁,方便沿途8个地市的居民出行,拉动晋南晋北的融合发展,也必将促进山西的经济增长,同时能增进晋陕经济文化交流,是新时代山西的一条复兴路。西安市古称长安,从今天起山西人游西安,可谓是“千里长安半日还”!​​​​
(华夏民意网原创文章,转载注明出处)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