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美中杰出人物

山西第九批医疗队赴鄂!一挑三支援湖北

今天(16日)上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任务要求,迅速组建完成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10人,乘机飞往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截至目前山西已派出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1013名医护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大年初二,山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37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武汉主疫区。

集结号再次吹响,天使继续逆行。2月2日15时30分,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119名医护人员,登机奔赴湖北武汉。

2月5日,山西白求恩医院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急赴湖北,驰援当地抗疫工作,这也是山西省派出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2月9日山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确定名单,在太原市武宿国际机场T2航站楼集结,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300余名白衣战士将在15时10分分别搭乘两架飞机分批支援武汉。

2月11日,我省第五、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同日启程,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由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共12名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组成。第六批支援湖北 (对口支援)医疗队由60名医务人员组成。

2月14日下午17:30,根据湖北三个疫情受援地需求,山西省第七批医疗队员共计110人赴鄂。此次医疗队包含大同支援仙桃46人、运城支援天门29人、长治支援潜江30人、山医大二院支援天门5人。

2月15日中午,山西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0名队员于上午10:30集结完毕,中午12:00起飞赴武汉。按照国家卫健委在官网公布,山西省对口支援湖北仙桃、天门、潜江三地,山西“一挑三”支援湖北!

(华夏民意网综合山西援鄂网络信息)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