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扶贫暗访上凉山!农户危房变新房



脱贫攻坚久攻不克,暗访组被逼上“凉山”!四川凉山州组织21支脱贫攻坚暗访组,深入贫困乡村山庄窝铺。贫困户杨巫支家的房屋,仅用22根树干支撑,看起来岌岌可危。暗访组就此问题进行反馈后,15天时间村里给杨巫支家建成新房,预计春节后可以入住。

杨巫支家之前房屋,仅用22根树干支撑

新房有圈梁、构造柱,墙体用页岩砖砌成

四川日报消息,凉山州开展脱贫攻坚暗访一年多以来,凉山共整改问题3万余个,372名干部做检讨,其中县级干部78名。值得一提的一个事例,在飘着小雪的一天,暗访组来到贫困户杨巫支家,惊愕地看到杨巫支所住房屋由22根树干支撑,树干直径只有10厘米左右。房屋四周竖起一圈竹席,权当是墙,屋顶铺了一些木板,散布着大大小小的缺口,偶尔有雪花落进屋内。暗访组当即向政府部门如实反馈,村里立即向县里争取专项资金,乡、村干部与施工队一起从山下背建材,在15天内建起新房主体,新房有构造柱、有圈梁,墙体全部用页岩砖砌成。
凉山州知错能改,迅速行动解决问题的做法应该肯定,但是需要思索的是暗访组能够发现的问题,为什么乡村干部以及扶贫人员却视而不见?要想打赢脱贫攻坚这一战,需要扶真贫同时真扶贫,脱贫攻坚暗访组这一做法应该推广,因为暗访能够发现一些真问题。
(华夏民意网文章,图片来源王思铁博客)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