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交通运输部:严禁擅自阻断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

交通运输部:严格禁止擅自阻断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 图片来源:国家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按照“四保”的原则指导地方开展运输组织工作。

一是保畅通。指导各地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原则加强路网通行管理,严格禁止擅自封闭高速公路,严格禁止擅自阻断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确保路网畅通。

二是保重点。保障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出行,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学生返校。要保重点区域,保障农民工输入、输出大省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保重点时段,即正月十六前后,一直持续半个月左右时间。保证重点线路,保障农民工输入输出地的相关客运线路顺畅运营。

三是保服务。指导各地加快制定除湖北省以外的省际市际运输服务、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等恢复运营方案,全面做好运力、站场、人员、防疫物资准备。

四是保安全。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下的应对保障措施。同时充实一线执法人员,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大重点领域监管,依法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运输安全。

(封面新闻人民号)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