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武汉医生李文亮走了!而他身后还留下了什么



夜未央!武汉医生李文亮,最终还是走了。尽管全力进行抢救,他还是没熬到天亮,于凌晨近3时去世。

武汉医生李文亮走了!而他身后还留下了什么?他所留下的不仅仅是无尽的哀思!

他留下了已经感染确诊的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

他留下了还在那医院里接受治疗的两位老人

他留下了世人“好人未必好报”的叹息

他也博得了国内外无数人对他的敬佩

他的死证明恐慌其实是疫情造成的

他用生命惊醒世人必须相信真话

他的名字永远刻在世人的心里



李文亮,男,出生于1985年,武汉大学临床04级学生,医学七年制毕业,在厦门工作3年,回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2020年2月7日病逝,终年35岁。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医生李文亮在150人的同学群里发布消息: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BS,在我们医院急诊科隔离。3天后有关部门找到他,签了训诫书,让他“冷静下来好好反思”。李文亮与武汉另7名发布同类信息的网友,被誉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吹哨人。
 
值得关注的是最高法官方公号发布文章,客观观点表达对于网络舆情应该具体甄别。文中还指出:试图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既无法律上的必要,更无制度上的可能,甚至会让我们对谣言的打击走向法律正义价值的反面。此文章曾给予李文亮心理的安慰。
 
直至感染患病,医生李文亮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1月10日,李文亮开始咳嗽、发热,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后住进重症监护室。2月5日李文亮病情开始恶化,2月6日晚7时许,他被送进了急救室。据武汉中心医院微博发布,李文亮于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

获悉武汉医生李文亮的死讯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新闻官微均发出哀悼,为他的去世而感到悲痛。在当日夜间,这位医生去世的信息,也成为互联网最热的舆情!

(华夏民意网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