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黄女士离汉抵京有结果李先生魂断武汉如何



武汉女子监狱服刑期满的黄女士,封城期间竟然过关闯将从武汉抵达京城,回京后却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此事件一时之间引发网络高度关注。针对26日网络舆情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批示要求“迅速查清事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紧接着由中央政法委批准,司法部牵头,会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湖北,与此同时湖北省纪委监委迅速牵头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派员参加的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

3月2日,刑满释放人员黄女士离汉抵京一事调查结果公布,关于这起关乎疫情的事件同日公布三连发。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认为,“黄某英事件”是一起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武汉这边声音未落,北京方面随即公布对于黄女士进京的相关责任人员问责处理。接下来湖北省纪委监委公布报省委批准,决定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等9人予以立案审查调查。

引发网络热议的黄女士离汉抵京一事,今日有了初步的调查处理结果,然而日前备受国民关注的李文亮一事还没有结果。有网民们议论,黄女士离汉抵京有结果,李先生魂断武汉又如何?而据日前媒体报道,对于群众反映关于李文亮医生的一些问题,中央纪委监委调查组前往湖北武汉进行调查。由此可知关于“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问题,目前应该还在调查过程中,网友们且拭目以待!相信最终也会有详尽的结果,以告慰逝者李文亮医生的在天之灵。

黄女士事件与李文亮问题,二者都是疫情期间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但是相比较之下,李文亮医生的遭遇,对于疫情所造成的影响,应该比黄女士一事的后果严重。浏览之前的媒体报道,李文亮去世当晚武汉全城哀悼!网络上网民们纷纷发文哀悼!李文亮之死甚至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获悉武汉医生李文亮的死讯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新闻官微均发出哀悼,为他的去世而感到悲痛。

抗疫医生李文亮魂断武汉,关于李文亮的问题最终会有结果。虽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雪,但不能让其灵魂仍然难以安息,唯愿真相能够早日大白于天下!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