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环球文化旅游艺术节

黑龙江望奎县公安副局长赵某应予重用



一则关于公安系统的网帖,县公安局副局长举报下属,而且还是实名举报。近日这则涉公安网帖引发网民关注,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就凭这位发帖举报的县公安副局长勇于发声,就完全值得网民点赞,当地党委政府应该予以提拔重用。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网帖:《黑龙江省望奎县公安局副局长实名举报治安大队长刘某国》。发贴人自称是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公安局副局长赵某,主管治安工作。其下属望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刘某国,因在防控疫情工作表现突出要被破格提拔,赵某对这次提拔表示质疑。



网帖称,2020年3月4日,望奎县组织部门到县公安局考察干部,说要破格提拔刘某国为局党委委员。赵某表示:“我做为主管领导,防控疫情工作开始后刘某国从未到办公室汇报研究过,我想知道刘彦国在疫情防控期间究竟做了哪些工作?”网帖还透露,2019年刘彦国利用职务之便,倒卖并垄断当地私油(汽油)市场,被媒体曝光后由司机顶罪;还垄断了望奎县宾馆行业床单被罩浣洗、一次性餐具等行业。另外针对刘某国玩忽职守帖中列举实例:2019年4月,村民赵某江在先锋镇后庄家屯聚众赌博,私设赌局,村民刘某亮持刀强抢。经请示县公安局长后,该案交由望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处理。刘某国以查不实为由,拒绝抓捕赵某江。刘某国多次说表示回避,但没有法定依据,后刘某亮将强抢的5000多元交到先锋派出所后逃跑,先锋派出所和治安大队没有调查处理,最终不了了之。

举报文章网帖中还有向省委组织部短信举报截图,举报帖曝出,此次突击提拔,刘某国让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袁某给望奎县公安局其他干警私下打电话,要求给刘某国投票,并称县里已经内定,投票只是走形式。



据悉目前当地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就此事展开调查。3月6日,望奎县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望奎县组成调查组,对公安局副局长实名举报治安大队长事件展开调查》一文:3月5日,网络微博发布一篇题为《黑龙江省望奎县公安局副局长实名举报治安大队长刘彦国》的帖子。舆情发生后,望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核实。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孰是孰非最终会有调查结果,但勇于实名举报的赵副局长首先是好样的!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党委政府应该旗帜鲜明地予以肯定,因为这种能够坚持原则的干部,正是建设中国伟大事业所需要的。当今的社会现实中,这种敢于对不良现象唱黑脸的太少了,当所有人都保持沉默的时候尤其显得可贵。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