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名单:

金牌获得者:

中国队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张雨婷,短道速滑混合接力

任子威,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

高亭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徐梦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苏翊鸣,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

齐广璞,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

隋文静/韩聪,花样滑冰,双人滑

 

银牌获得者

苏翊鸣,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

李文龙,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中国队: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

 

铜牌获得者

闫文港,钢架雪车,男子单人

中国队 - 曲春雨,张楚桐,范可新,张雨婷:短道速滑,混合接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巴赫由衷钦佩运动员们在过去16天中的出色表现。他强调,奥运会团结的力量,比那些试图分离大家的力量更加强大,运动员们给和平提供了一个机会。

  “你们每个人都力争取得最佳成绩,但也希望竞争对手取得最佳成绩,并为他们加油。我们为此深受感动。你们不仅彼此尊重,还相互支持。即使你们的国家因冲突而对立,你们也彼此拥抱。”

  “你们克服了这些分歧,证明了无论我们有怎样的面容,无论我们来自何方,无论我们的信仰,在这个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我们人人平等。”

  巴赫表示,将与所有因疫情而无法实现奥运梦想的运动员,分享这份奥林匹克精神。他呼吁国际社会,为全世界每个人提供平等的疫苗接种机会。在他看来,要最终战胜这次疫情,必须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以及更团结。

  巴赫指出,奥林匹克精神之所以如此闪耀,得益于中国人民搭建了出色且安全的奥运舞台。

  他表示,本届冬奥会奥运村独具匠心,场馆令人叹为观止,组织工作非凡卓越。志愿者们的友好善意,会永驻他心中。

  “我们要向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政府部门以及所有合作伙伴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我谨代表全球最优秀的冰雪运动员们,向你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中国朋友!”

  “我们之所以能有如此难忘的经历,都要归功于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全体中国人民!目前,中国已有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冰雪运动员取得了巨大成功,确立了冬奥会带来的积极影响。”

  巴赫表示,“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欢迎中国成为冰雪大国。最后他宣布,北京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