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美中头条

【美中头条】最新数据:Omicron症状轻如感冒

【美中头条】最新数据:Omicron症状轻如感冒 


Omicron变异株逐渐扩散各国,掀起国际紧张,英国最新数据显示,该变异株在已接种疫苗的族群中引发突破性感染,症状较轻就像感冒一样,不过,专家也为此忧心,民众可能因未出现新冠肺炎典型症状,便不接受筛检,将使追踪疫情更加困难,直言若病毒持续扩散,恐怕导致住院及死亡数飙升;不少专家也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接种第三剂疫苗对Delta病毒提供更好的防护,以及防范来势汹汹的最新Omicron病毒株。

《太阳报》9日报导,英国的疫情追踪应用程式“ZOE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症状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最新研究显示,该国每日有8万3,658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比上周的8万483人上升不少,推估其中2万5,411例为已接种疫苗者,高于上周的2万4,926例;其中55岁以下族群,日增病例数逐渐上升,但数量仍低,显示第三剂疫苗正发挥作用,对Delta病毒提供更好的防护。

 
目前仍是英国主要毒株仍是Delta病毒,Omicron病毒引发的症状则相对较轻,但专家警告,这将使追踪疫情更加困难,直指因未出现咳嗽、发烧、丧失嗅觉或味觉等3种典型症状,人们可能就不会主动接受检测,若病毒在已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族群中逐渐扩散,可能导致住院率飙升。据了解,目前已接种者感染率仍明显较低,接种疫苗仍是防疫最有效的方式。

伦敦国王学院遗传流行病学教授、ZOE研究计画首席科学家斯佩克特(Tim Spector)表示,早期迹象显示,Omicron在已接种族群中造成突破性感染,虽引起的症状较轻、如同感冒一般,但不代表可以掉以轻心,坦言“新冠病毒是无法预测的。即使多数人感觉只是感冒,染疫长期风险却远比感冒来得大。”专家也警示,尽管部分数据显示,Omicron不如先前的变种病毒严重,但目前还不确定。


网红马斯克 骆驼整容 塑料垃圾国 传唤特朗普 元宇宙开放 芯片危机 缩减航班 无烟一代 失业新低

 

1、【马斯克:正在考虑辞职做一名全职网红】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正在考虑辞职做一名全职网红,并询问网友怎么看。

2、【为选美沙特骆驼被注射肉毒杆菌 如何看待给动物整形?】据俄罗斯媒体9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年一度的骆驼选美比赛日前开幕,有40多头骆驼因为整容被取消参赛资格。据了解,饲养员为了巨额奖金,给骆驼的头部和嘴唇注射肉毒杆菌,使骆驼的头更大、嘴唇更丰满,以获得评委青睐。赛事官方称,将打击骆驼选美中的一切欺骗行为,处罚涉事饲养员。

3、【美成全球最大塑料垃圾产生国 美国人均年产生130公斤塑料垃圾】自1960年以来,美国的塑料垃圾急剧增加,目前美国每年产生约4200万吨塑料垃圾,超过整个欧盟成员国产生垃圾的总和。这相当于美国人均产生约130公斤的垃圾。报告发现,美国产生的城市垃圾总量也是世界上可比国家的2-8倍。

4、【美媒:特朗普因旗下公司涉嫌欺诈将被传唤】据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将于明年1月7日传唤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要求其对特朗普集团涉嫌欺诈的指控作证。据悉,詹姆斯与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在调查特朗普集团的房产价值时发现,特朗普集团在告知贷款机构与税务官员其房产价值时,提供了数字差距较大的不同金额。在特朗普集团涉嫌欺诈的消息于上个月公布后,特朗普集团一直坚称,此次调查是一场“政治迫害”。

5、【Meta虚拟世界Horizon Worlds正式向成年人开放】Meta周四宣布,公司旗下的VR世界“Horizon Worlds”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的18岁以上人群开放。在Horizon Worlds中,Oculus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用户可以创建一个没有双腿的化身形象,在虚拟世界中四处游荡。在那里,他们可以与其他用户的化身进行互动,甚至可以一起玩游戏。推广Horizon Worlds是Meta进军元宇宙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公司仅仅在今年10月才将名字从Facebook改成Meta。


 
 

6、【美国商务部长称若不能解决芯片危机会造成毁灭性影响】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如果国会不马上通过拜登政府旨在缓解芯片短缺问题的法案,对美国将产生“毁灭性”影响。雷蒙多一直在敦促国会通过《芯片法案》以提供520亿美元帮助计算机芯片制造商,缓解供应短缺局面。

 7、【美国航空将减少明年夏季的国际航班】据报道,受波音公司推迟交付波音787客机影响,美国航空将减少明年夏季的国际航班。据悉,截至10月底,波音公司在2021年平均每月生产2架787客机,而不是原计划的5架。文章中指出,缓慢的制造速度导致交付时间被推迟了1年以上。 ​​​

8、【烟草巨头要当心!新西兰拟打造“无烟一代”,14岁以下人群未来终身禁烟 】新西兰政府发布发布《2025年无烟行动计划》,拟通过立法在削减烟草制品尼古丁含量的同时,终身禁止法律生效时低于14岁的任何新西兰人购买烟草制品。而该计划或将对奥驰亚、菲利普莫里斯和英美烟草等国际烟草巨头带来影响。

9、【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52年来新低 英国将实行新的抗疫限制措施美股周四收低。投资者等待周五将公布的CPI通胀数据,并继续关注变异毒株的影响与美联储政策。英国出台新的抗疫限制措施。道指跌0.06点,报35754.69点;纳指跌269.62点,或1.71%,报15517.37点;标普500指数跌33.76点,或0.72%,报4667.45点。

10、【学堂养生:冬季畏寒怕冷 是因为阳虚 巧吃姜可缓解

 

 
 
 
11、活动预告: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